台籍政协委员:出台《国家统一法》十分必要

字体大小:

如何遏制“台独”是今年两会的话题之一,台籍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指出:“我认为出台一部《国家统一法》十分必要,岛内目前的种种‘台独’行为,《反国家分裂法》并没有相关的惩罚细则,‘台独’势力分裂祖国日益猖獗,隐患严重。”

据澎湃新闻报道,对于网络上一直热议的“台独分子清单”,凌友诗认为,制定“清单”的范围应该广泛一些,对两岸关系发展,阻碍祖国统一的“台独”行为,都应该被列入“台独分子清单”。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指出:“‘台独’势力破坏两岸的交流合作,破坏两岸同胞的共同的利益,破坏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迟早会受到历史和人民的审判。”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杨毅周说:“这表明了我们对‘台独’零容忍,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把反对和遏制“台独”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说明“台独”是影响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威胁,也是对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的挑战之一。当前,“台独”分裂势力十分猖狂,不断的推动渐进式“台独”、法理“台独”、文化“台独”,损害了两岸同胞的利益,损害了中华民族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