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回应科兴疫苗死亡案例:无证据显示疫苗致死

字体大小:

日前再度有香港民众注射中国大陆科兴疫苗后身体产生严重不适。对于科兴疫苗的死亡案例是否会让亚洲疫情生变,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说,不管哪个国家的疫苗都是大量接种、并有死亡案例,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是由疫苗致死。

根据中央社报道,香港继两名民众注射科兴疫苗死亡后,港府日前又通报两名民众在注射同款疫苗后,身体产生严重不适的案例,据港媒报道,二人都被送入加护病房治疗,其中一人目前情况危急。

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今天回答媒体关于科兴疫苗出现死亡案例,是否会让亚洲疫情生变的问题时说,不管哪个国家的疫苗,都会大量的接种,并有相关的死亡案例,但重要的是死因是否和疫苗有直接相关,目前看起来都没有直接证据显示这是由疫苗引发的死亡。

针对有立委质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因为是花费纳税人的钱,所以价格应该要公开透明的问题,陈时中说,终究会公开,但在购买期间因为有保密协定,所以(目前)不会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