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选举制度出现“漏洞”需改变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今天表示,香港选举制度出现“明显漏洞”,北京方面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的计划将维护香港的国际地位。

根据路透社报道,宋如安受访时强调,如何设计和改进这一选举制度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他补充说,因为香港选举制度出现“明显漏洞和缺陷”,因此需要作出改变并堵塞漏洞,“过去一些“不利于稳定的力量”曾利用了漏洞”。

宋如安还说,中国希望创建一个新的“民主”选举制度,这将“充分尊重”公众的民主权利。但他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中国人大预计将于周四通过一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议,决议将减少香港民主派代表,以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

据了解,该项决议将调整和优化选举委员会的规模、组成和产生办法,继续由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行政长官,并赋予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较大比例的立法会议员和直接参与提名全部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新职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