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种族灭绝”的帽子有更适合的人戴

字体大小: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二表示,美国尚未见到有任何进展可以改变其认定中国在新疆地区对维吾尔族犯下种族灭绝及反人道罪的看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10日)回应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并以美国西进运动中印第安人的处境为例反讽说,“种族灭绝的帽子,有更适合的人戴”。

据澎湃新闻报道,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所谓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与事实完全相反,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赵立坚重申,过去40多年来,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200多万,翻了一番,“世上有这样的‘种族灭绝’吗?”

他随后提及美国西进运动中印第安人口从1492年的500万骤减至20世纪初的25万,指美国印第安人口曾是目前的20倍,“种族灭绝的帽子,有更适合的人戴。”

赵立坚表示,美方应首先关注和改善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而不是基于谎言和谣言,动辄对别国指手画脚。

他强调,中国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同各国就人权问题进行对话和交流,但坚决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撒谎,打着人权旗号干涉别国内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