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百度周五启动香港第二次上市

字体大小:

两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百度(Baidu)周五将在香港启动第二上市,出售总股本约4%的股份,若按当前的市价,将融资至少30亿美元(40.26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该交易至少在周二就已准备就绪,但百度一直在等待股市波动性降低,尤其是科技股的波动。对于上市交易在本周早些时候已准备就绪的说法,百度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由于该消息尚未公开,消息人士要求匿名。百度不予置评。

顾问们一直在密切关注恒生科技指数。路孚特数据显示,该指数周一下跌6.4%,为去年7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该指数周四上涨逾5%,但本周以来仍下跌1.2%。投资者对香港科技股的信心企稳。

百度此举是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过去一年赴香港上市的最新行动。根据路孚特数据,2020年有12家公司进行第二上市,融资190.6亿美元。

百度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今年迄今上涨18.1%,目前股价为255.14美元。2月19日创下年内高点339.91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