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线上会见澳洲、印度和日本领导人 合作应对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五(12日,新加坡时间周六)将会见澳洲、印度和日本的领导人,这三国是拜登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和经济实力的核心要角。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表示,此次四国网络会议将展示拜登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重视,并将重点放在抗击新冠疫情、经济增长合作和气候危机等方面。

印度和澳洲强调了地区安全合作的重要性,此前四国举行的较低级别会议促进了这一合作。

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会议将宣布融资协议,支持提高印度的新冠疫苗生产能力。印度政府已经敦促这样做,以应对中国不断扩大的疫苗外交。

随着中国在亚洲和其他地区采取越来越强硬的外交政策,美国希望加强与盟国和伙伴的关系。华府表示,额外疫苗产能将被用于东南亚国家的接种工作。中国也正在争夺对该地区的影响力。

美国政府称,拜登、澳洲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菅义伟的线上会议将为今年稍晚的面对面会议打下基础。

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供应链在疫情期间严重依赖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道指出,美日印澳将在采购稀土方面展开合作,抗衡中国影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