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新疆“种族灭绝”将是下周会谈议题

字体大小:

布林肯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下周四(18日)将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及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称,针对中国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种族灭绝”将是下周与中方直接讨论的话题之一,美国也不会在台湾、香港民主被打压或中美经贸关系等课题上回避。 

普赖斯当地时间11日说:“我预计(双方)将会有一些艰难的对话,在讨论我们的分歧领域时,我们肯定不会手下留情”

他强调,美国“不是为了谈而谈”。他说,美国期待北京展示它对本次会谈所要达成的目的是严肃的,展示北京确如其一再重申的一样,有意愿改变中美双边关系的基调。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美高层对话的“具体议题有待双方商定”“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对话,中方也将在此次对话中表明我们的立场”。

他强调,中方在涉疆涉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多次说过,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敞开”“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