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高层人事变动:胡晓明辞任CEO 董事长井贤栋兼任

蚂蚁集团发生高层人事变动,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辞任,董事长井贤栋将兼任CEO。图为蚂蚁集团杭州总部的集团徽标。(路透社档案照)
蚂蚁集团发生高层人事变动,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辞任,董事长井贤栋将兼任CEO。图为蚂蚁集团杭州总部的集团徽标。(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发生高层人事变动。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辞任,董事长井贤栋将兼任CEO。

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晚(12日)有消息称,胡晓明向内部发布邮件,表示自己将辞去蚂蚁集团CEO一职,未来将负责蚂蚁生态社会公益相关项目。胡晓明离任后,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将兼任CEO。

蚂蚁集团回应称,情况属实,董事会基于个人意愿同意这一请求,感谢胡晓明对公司的努力和付出。

胡晓明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参与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众多业务的创建和发展,曾担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总监,阿里巴巴集团阿里金融总经理,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2014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随后三年阿里云处于高速增长中,成为中国云计算平台领先者。

胡晓明在2018年11月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2019年12月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

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IPO)在去年11月突然被叫停,随后一直忙于按政府要求进行业务重整,蚂蚁集团昨天刚刚对外公布了其制定的数字金融平台自律准则,被视为在当局强力监管下自保求生的举措。

准则将从多方面对平台责任义务进行明确,确保平台合规、有序、更健康的发展。准则还提出,平台应重视金融伦理,主动承担起金融教育的责任,帮助用户提升理性消费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严禁违背公序良俗的营销内容。

另据彭博社报道,上海咨询公司AgencyChina的研究及策略经理Michael Norris说,“胡晓明加入和离开蚂蚁都与IPO密切相关,” “他的离职给上市时间表蒙上了阴影。”

知情人士说,蚂蚁集团和监管机构已就重组计划达成共识,同意蚂蚁集团转型为金融控股公司,且需服从类似银行的资本要求。

报道引述了解内情的监管官员说,由于有大量工作要做且一些规定尚未阐明,蚂蚁的IPO可能无法在2022年之前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