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对香港选举制度改革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前天(11日)以2895票的高票表决通过了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路透社)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前天(11日)以2895票的高票表决通过了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和其它七国集团成员国外长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国政府修改香港选举法表示严重关注。声明说,修改选举法这一决定强烈表明,中国当局决心消除香港的不同声音和意见。七国集团外长及欧盟外交主管一致呼吁中国遵守对香港的承诺,尊重其自由与自治,并停止打压香港民主派活动人士。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和美国之音报道,这份声明指出,中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修改方案,加上对香港民主派活动人士的大规模逮捕,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原则下的高度自治。

声明形容该方案背离《基本法》所规定的朝着普选方向迈进的目标。此外,这些改变将减少言论自由,而这是《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保障的一项权利。

声明还说:“我们应该相信香港人会为香港的最大利益投票。对不同的观点进行讨论,而不是让他们沉默,这才是确保香港稳定和繁荣的方式”。

声明最后呼吁中国依据《中英联合声明》以及其它法律义务行事,并尊重《基本法》中所规定的香港基本权利和自由,恢复对香港政治机制的信心并停止打压推动民主价值观并捍卫权利与自由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