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回应美议员提“台湾奖学金法案”:彰显对台支持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议员日前分别在参众两院提出“台湾奖学金法”草案,计划提供美国官员奖学金赴台学习中文,及强化与台湾的战略伙伴关系。台湾外交部对此表示,这项法案再度彰显美国参众两院对台美关系跨党派的高度支持。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表示,感谢美国国会近年持续透过各项立法,积极推动深化台美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这项法案再度彰显美国参众两院对台美关系跨党派的高度支持。

欧江安说,外交部也会继续深化台美在语言及专业领域的实质交流,并将持续关注法案后续的审议情形,同时与美国行政部门携手在更多领域推动双边合作。

美国多名国会议员当地时间周三分别在参众两院重新提出之前未被排入议程的“台湾奖学金法”(TaiwanFellowship Act)草案。

根据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的民主党籍主席马基(Edward Markey)发布的新闻稿,“台湾奖学金法”建立在美国与台湾的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上。透过在台湾部会或公民机构的密集语言、文化与政治薰陶,美国官员将建立长远的专业关系与知识。 这项法案的通过也将能表明美国一如既往致力于与台湾的伙伴关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