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谈香港选举制度改革:符合均衡参与原则

字体大小: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指出,人大的决定提出增加选举委员会及立法会议席,扩大了参政机会,也符合均衡参与的原则。

对于此前报道郑若骅在访问中形容政制向后退一小步,郑若骅澄清,并非认为人大决定令政制后退,反而认为属正面的好事,当时她是按提问人用词,称即使是对方说的“后退”,认为也是好事。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郑若骅在一档节目中说,无论政制向什么方向走,最重要是令香港具备良好的政治架构,以及提升治理效能。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也在节目中重申,香港特首及立法会普选的目标没有改变,政制应该以健康方式循序渐进,否则是冒进,如果香港政制可以拨乱反正,就是优质民主。

曾国卫认为,不能单以议席数目多少来决定政制有否进步,也不需过度强调“循序渐进”,香港《基本法》有关政制发展的条文也包含“按实际情况”,认为香港的确有非爱国人士进入议会,引起混乱,令政府无法有效施政,政制需要重回正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