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国现处于持续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的状态

英国外交部周六(13日)发出声明指中国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内三次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外交部网站)
英国外交部周六(13日)发出声明指中国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内三次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外交部网站)

字体大小:

英国外长拉布周六(13日)发出一份声明说,在北京宣布彻底改变香港的选举制度后,英国认为中国现处于“持续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的状态中(state of ongoing non-compliance)。

取自英国外交部网站的声明全文如下:

《外交部长关于香港选举制度发生重大变化的声明》

英国现在认为北京现处于持续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的状态

发自:外交、共和联邦和发展事务部和多米尼克·拉布

发表日期:2021年3月13日

外交部长说:

北京决定对香港选举制度进行重大改革以限制(民众的)参与,进一步违反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中英联合声明》。

这是旨在骚扰和扼杀所有批评中国政策的声音的模式的一部分,也是(中方)不到九个月以来第三次违反《联合声明》。

中国当局持续采取的行动意味着我现在必须公告,英国认为北京现处于持续不遵守《联合声明》的状态,这表明北京的承诺与行动之间的鸿沟日益扩大。

英国将继续捍卫香港人民。中国必须按照其法律义务行事,并尊重香港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