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挺蒋万安选北市长 马英九:看初选结果

字体大小:

曾任台北市长的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与据报有意争取国民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立委蒋万安一同出席活动。被媒体问到是否支持蒋万安,马英九回应说,要看初选结果,谁代表国民党他就支持谁。

国民党已开始布局2022年地方县市长选举,目前包括蒋万安、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等人,都有意争取代表国民党角逐台北市长宝座,但国民党台北市党部目前尚未公布相关初选时程。

据中央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下午与蒋万安一起出席公开活动,媒体十分关切马英九这位前台北市长,是否会力挺蒋万安代表国民党参选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就看初选结果,谁代表国民党,他就支持谁。

虽然马英九并未明确表态,但活动中,与蒋万安互动却非常热络,两人也并肩而坐,不时交头接耳。蒋万安是台湾已故总统蒋经国孙子、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之子。

另一方面,台北市长柯文哲原本也会出席这项活动,但据报为了避免被贴“蓝白合作”标签,临时改由台北副市长黄珊珊一人出席。

对此,台北市副发言人黄瀞莹指出,原本活动主办方希望能安排柯文哲前来,但柯文哲另有行程,因此安排黄珊珊、台北市社会局长周榆修参加;同时,柯文哲认为不需要锦上添花,避免活动焦点被模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