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市投资者数量首次超过1.8亿

字体大小:

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160.94万个,已连续12个月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破百万。至今年2月底,两市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8亿。

据券商中国报道,WIND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中国A股日均成交额9600亿,环比减少约12%。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虽然同比增加约8成,但环比减少2成,表达了投资者避险情绪较为浓厚,虽然新增投资者速度在减缓,但机构投资者较自然人投资者表现更为淡定。

3月12日,中国结算数据显示,今年2月A股、B股新增投资者数160.94万,同比增加79.75%。具体来看,1月份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160.61万,非自然人投资者新增3300个。至今年2月末,两市投资者数量首次超过1.8亿。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7月份两市投资者突破1.7亿后,仅用7个月时间,新增投资者数量超1000万。

自去年3月份以来,两市已连续12个月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破百万。虽然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同比增幅明显,但环比减少了23%。

相比今年开年的火爆行情和投资者热情,2月份行情也有所冷淡,新增投资者数量明显趋缓。散户是最容易被激发和最易被打击的投资者,今年2月份,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环比减少了23%,新增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环比减少幅度为13%。而在1月份行情火爆之时,自然人投资者积极跑步入场之时,机构投资者新增幅度就在缩窄。

再来看信用账户新增情况。2月份,单月市场新开立信用证券账户投资者数量为3.22万个,较前月新增信用账户数量减少了近8000个。至2月末,信用证券账户投资者数量为564.6万个,其中包括561.32个个人投资者,以及3.28万个机构信用投资者。

据WIND,就成交数据来看,今年2月份,A股成交量为1.01万亿股,环比减少30%;成交额14.4万亿元,环比减少34%。日均成交额9600亿,环比减少约12%。不过,除了投资者热情的缘故外,因为春节的缘故,2月份A股交易日仅有15天,相比1月份减少五天,也是需要综合考量的因素。

近期市场大跌,投资者情绪短期大幅下降,对于A股估值是否已经回归合理水平,未来走势如何,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曾万平团队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从目前的经济、政策和大类资产等多维度来分析,A股市场不具备大幅持续下跌的条件,其一,货币政策方面暂时没有系统性收紧信号,流动性大拐点还未到来;其二,中国宏观经济处于复苏态势,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东方证券指出,急跌后的强劲反弹往往会面临一定抛压,指数层面依旧存在反复的可能,但短期底部区域已经形成,投资者可逢低积极配置下一阶段主线;行业方向上,无论是进出口数据还是企业贷款数据,都指向制造业景气度高企,而在流动性紧平衡阶段,行业景气又决定相对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季报有望超预期的制造业中上游品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