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茅台国外售价是中国国内两倍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微信号发了一篇关于茅台专家顾问座谈的内容,他认为茅台酒是未来中国最有可能走向世界的奢侈品牌之一,以后在国外的售价可以考虑是中国国内的两倍。

据证券时报报道,最近茅台酒价格连创新高、限价、推广直营、股价波动、院士评选等引起广泛关注。任泽平发了一篇关于茅台专家顾问座谈的内容,谈了以下几点看法。一是永远把质量茅台放在第一位,未来不能放松,加大打假力度。二是茅台酒价格连创新高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市场经济就是供求关系,价格是由供求决定的,限价没用、也没必要,违反市场经济规律。

任泽平还指出,茅台酒是未来中国最有可能走向世界的奢侈品牌之一,以后在国外的售价可以考虑是国内的两倍。“中国是世界奢侈品最大的买家,却没有一个自己的品牌,这样好吗?中国人不喝茅台,难道鼓励大家都去买洋酒麦卡伦、威士忌?”

他认为,不仅茅台应该走高端奢侈品定位,中国应该多出几个自主品牌去抢占全球奢侈品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