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支持伊拉克肃清极端恐怖势力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周五(12日)同伊拉克外长侯赛因通电话时说,支持伊拉克坚决、彻底肃清“伊斯兰国”等极端恐怖势力。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首先表示,冠病疫情暴发后,中国最早向伊派遣抗疫专家小组,并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近期又紧急援助一批疫苗。“中方愿继续提供支持,帮助伊拉克兄弟早日渡过难关,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王毅感谢伊拉克在涉疆、涉港等中国内部事务上理解和支持中国立场,表示支持中国就是支持不干涉内政这一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就是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王毅也说,中国愿同伊拉克巩固传统友谊,深化政治互信。无论是在伊安全形势最严峻的时期,还是去年疫情发生以后,中国企业始终坚守在伊拉克,为伊国计民生和经济运转提供了必要保障,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伊拉克的坚定支持和对中伊关系的高度重视。

下阶段,双方要着眼于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商讨和推进各领域合作。中国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伊重建,提升两国电力、交通、通信、市政等领域合作水平。

王毅强调,伊拉克是中东大国,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中国赞赏伊与周边邻国保持良好关系,乐见伊为实现地区稳定发展作出贡献。支持伊拉克坚决、彻底肃清“伊斯兰国”等极端恐怖势力。

侯赛因表示,感谢中国在伊拉克抗疫关键时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伊拉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双方在经贸、石油等领域合作。伊拉克将坚定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主义势力,致力于与周边国家保持良好关系,维护地区的安全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