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九二共识不是一国两制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强调,“九二共识”并不是“一国两制”,会有“九二共识”是因为有中华民国宪法,“我们才有一中各表,也才有九二共识”。

中国全国人大周四(11日)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台湾前总统马英九隔天(12日)表示,这代表中国大陆前领导人邓小平在1984年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正式进入历史,即“宣告它的死亡”;他昨天进一步指出,“九二共识”并没有因为这样而被宣布死亡,这是两回事情。

对此,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强调,“九二共识”并不是“一国两制”,会有“九二共识”是因为有中华民国宪法,才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识”。

综合《联合报》和中央广播电台报道,江启臣也说,这是还原一个事实,去年国民党全代会就提到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他表示,这是国民党现在最重要的两岸政策原则。

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则指出,现在香港人期待的是民主直选、普选,自己在香港做事很多年,有很多香港朋友,民主直选才符合港人期待,得到港人支持。

连胜文表示,如果做法相反,他担心未来会埋下更多冲突与不安的种子,大陆应该要再思考一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