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源自中国沙尘暴或明早侵袭韩国

字体大小:

韩国气象厅今天透露,发源于中国内蒙古和戈壁沙漠的沙尘暴预计明天(16日)凌晨至上午将刮入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目前俄罗斯贝加尔湖附近的高压区,以及中国东北地区的低气压区之间的风速高达每小时50至70公里,因此出现较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而随着中国东北地区的低气压的东移,有可能再次出现沙尘天气,预计沙尘暴将于16日凌晨或早晨伴随北风流入韩国。

中国遇近10年来最强沙尘暴的袭击,首都北京今早受到沙尘天气的影响,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

北京官方今早也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北京两大机场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已取消超过400架次航班。

《新京报》引述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碧辉说:“从已经发生的沙尘天气上来看,影响范围非常大,沙尘暴影响到了我国的西北及华北地区。从整个强度来看,这次过程我们判断是近十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目前,已经达到强沙尘暴天气过程的级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