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女患精神病不断叫外卖 2000份食物堆满屋

字体大小:

湖北武汉一名精神病患者近日独自在家时,通过手机外卖平台点了40单外卖、合计2000份食物,花费高达4万多元(人民币,下同,约8283新元)。为了避免浪费,她的家人只能将食物彻夜送给社区保安员、清洁人员及亲戚朋友等食用。

据网易新闻报道,涉及此次事件的汪女士患有精神病多年,当她病情较好的时候,生活基本能够自理,所以今年农历新年前从武汉市的精神病院回家。

3月13日上午,汪女士的家人外出办事,汪女士从中午12时之后陆续在外送平台下了40张订单,包括140个蟹黄肉松吐司、54只烤羊腿、64碗乌鸡汤等等。

当外卖送到时,汪女士起初仍会开门签收部分订单,后来外卖愈送愈多,汪女士感到害怕,便不再开门,也不接电话,有焦急的外送员报警。家属获悉后赶回家,发现有10至20名外送员在楼下等候,外送员带着各种食物纷纷跟进屋,而家里已经堆满外卖袋和纸箱。

汪女士下的订单按件数算总共将近2000件,已经送达的外卖金额近4万元。汪女士的家人立即取消她两张刚下的订单,以及几张尚未送货的订单,取消的订单共计近7000元,但是其他已经送达的订单则无法取消。

为避免食物变坏造成浪费,汪女士的家人将这些外送食物赠送给保安员、清洁人员及亲戚朋友,一直忙到当日凌晨2时之后,众人都跑不动才作罢。到凌晨5时,汪女士另一名亲友接力派送,直至剩下一些不便赠送和来不及赠送的食物只能弃掉。

汪女士的家人说,同类事件估计在全国都很罕见,她不期望能够挽回多少损失,但想通过这件极端事例,提醒外卖平台和店家,如果收到不合常理的订单,应该打电话询问,确认是否真正需求,她也希望外送平台软件设置预警提示功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