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改革香港选举制度是望“家和万事兴”

字体大小:

中国政协常委林建岳认为,中央出手改革香港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是回应香港社会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他说,香港选举制度改革之后,更有代表性,能够更加广泛凝聚力量,更好地影响和监督政府施政。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林建岳认为,中央多层次广泛听取香港各界意见,反映了中央对香港民意的高度重视。

林建岳表示,中央提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堵塞选举漏洞,就是要结束香港的政治乱象,为香港创造一个长期稳定的发展环境,既是为了维护香港的国家安全和繁荣稳定,也是回应香港主流民意。

对于有指中央改革香港选举制度是“民主倒退”的说法,林建岳表示不认同。他说,选委会选委人数由1200人增至1500人,立法会议席由70席增至90席,增加幅度均超过两成,大大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参与度;同时,新选举制度涵盖了香港社会各界别、各阶层代表,体现了均衡参与原则,有利于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吸纳各界意见。

林建岳还认为民主是要去理性讨论,并非要去争拗、破坏法治和秩序,中央改革香港选举制度,也是希望香港“家和万事兴”,希望香港各界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