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恢复大陆商务人士申请来台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宣布,基于活络两岸经济往来活动,大陆人士来台从事商务履约或企业内部调动,经疫情指挥中心洽各机关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请。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邱太三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作上述宣布,并指相关申请细节可参考内政部移民署的申请作业流程。

报道说,陆委会也将会同指挥中心及相关机关,评估恢复陆方人道探亲等人员往来,及后续其他境管调整事宜。

此外,陆委会也正检视相关交流法规与配套的完备性,以保障民众权益、交流秩序与台湾安全。

邱太三表示,对中国大陆不具恶意,希望各项政策措施均能以增进两岸理解、互利互惠为目标。后疫情时代两岸交流势必恢复;配合疫情指挥中心动态调整境管措施,政府已自3月1日起恢复放宽境外人士入境条件。

目前研议推动的工作还包括,透过协议机制,保障两岸民众健康安全。两岸应积极落实协议,透过协议机制沟通处理攸关民众健康安全的防疫、卫生、农产品检疫检验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