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香港走私案件同比上升逾三成

字体大小:

香港海关18日通报,截至3月18日,香港今年检获16宗走私案件,较去年同期的12宗上升逾三成。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当日的记者会上,香港海关介绍,今年初收到情报,并于16日展开行动,在流浮山后海湾一带发现有一辆货车停泊在海边,并利用一个带滚轮的滑梯将怀疑走私货品快速运至岸边的一艘快艇上。海关人员随即采取行动,拘捕了一名涉嫌负责搬运货物的32岁男子。行动人员共检获22件货品,包括价值高昂的海味干货、电子产品零件和高价的化妆品。

海关指,上述案件有两个特别之处:一方面,走私分子利用带滚轮的滑梯卸货,几分钟便可完成卸货,运送时间比以往快一倍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的影响,内地对于昂贵货物需求庞大,此次走私货品属高关税货品如贵价鲍鱼、燕窝等,若成功运往内地将可逃税达约1700万港元(293.88万新元)。

香港海关表示,截至18日今年检获16宗走私案件,较去年同期12宗案件,上升逾三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