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中国大陆干扰区域和平让世界各国担心

字体大小:

中美高层会谈箭拔弩张之际,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19日)受访指出,中国大陆这几年的作为都让邻国及世界各国担心。

综合《联合报》与《自由时报》报道,苏贞昌说,美国虽然政党轮替,也仍要求中国大陆克制,并结盟理念相同国家,一起为维护区域稳定做努力。

此外,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昨天呼吁,希望两岸能找到互惠互利的最大公约数;至于两岸能否有“建设性的模糊”,要靠彼此的智慧及态度。

针对何谓“建设性的模糊”,苏贞昌今天受访时说,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国家,国人非常善良”,“只要对我们友善的,我们都愿意跟他友善互惠的”。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机今天已连续第六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西南空域”面簿粉丝专页记录,大陆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5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27次。2021年累计进入台湾空域66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74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