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利拟推高端电动车对战特斯拉

字体大小:

旗下拥有沃尔沃品牌的中国吉利汽车据传计划推出新品牌的电动车,采用不同的品牌及销售策略,打算以更高端的车型对战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定位高端市场的新品牌名为“Zeekr”,将归于吉利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公司Lingling Technologies旗下。路透上个月曾报道过Lingling Technologies的相关计划。

吉利是沃尔沃汽车的所有者,持有戴姆勒公司约9.7%的股权。

消息人士称,吉利将以基于其开源电动车架构的新品牌推出新车型。该架构去年9月份发布,全称为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这将是吉利进入高端市场的一次新尝试,也将支持吉利创始人和董事长李书福长期以来的雄心壮志,即制造“像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高档汽车,与电动汽车领头羊特斯拉一较高下。

吉利将在各大市中心开设展厅,以固定价格出售汽车,不同于传统上经由经销商销售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