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华裔老妇在美遭人攻击后回击嫌犯

字体大小:

一名七旬华裔老妇在美国三藩市被一名男子攻击后回击这名男子,涉案男子随后被警方逮捕。

据美国媒体KPIX报道,这名75岁老妇谢小贞(音译,Xiao Zhen Xie)被39岁男子詹金斯(Steven Jenkins)攻击,导致老妇眼睛受伤,但老妇不甘示弱,打伤袭击者。当地警方公布,老妇和袭击者都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电视画面显示,老妇疑似举起木棍,以用粤语痛骂躺在担架上的一名洋人男子,救护人员上前安抚这名老妇,老妇随后向救护人员哭诉。

报道称,老妇痛骂男子:“你这个混蛋,你为什么打我?”,并告诉在场群众这名男子攻击他。

老妇在三藩市住了26年。她的亲属披露,老妇无端遭人攻击,至今仍心有余悸,并说老妇被人攻击后,她的第一个反应是反击。

被捕男子也涉嫌攻击一名83岁越南裔老翁。当地警方公布,这名39岁男子目前面对攻击他人和虐待他人的指控。

自冠病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内针对亚裔群体的暴力事件激增。美国另一个城市亚特兰大本周二(16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八人死亡,包括六名亚裔女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