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交官:中国法庭尚未对斯帕弗案做出判决

字体大小: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Jim Nickel)披露,中国法庭今天(19日)审理在中国被关押两年多的加国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案件,但没有为这起案件做出判决。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倪杰民说,整个审讯时长不超过三个小时,目前正等待判决结果。

加拿大使馆一名高级官员说,他和其他外交官以国家安全为由,不获准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并指斯帕弗的案件缺乏透明度,对此感到失望。

中国警方今早在法院外设立警戒线。法庭专用车在警车的护送下,于早上9时前抵达法院,但不清楚车内是否有斯帕弗。

法庭定在早上10时闭门审理斯帕弗的案件。加拿大使馆官员尝试进入法庭旁听,但没有得到批准。

倪杰民说,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加双边协议,加拿大官员必须得到中国执法单位的批准,才能进入法庭旁听。

中国法庭将在周一(15日)审理另一名在中国被关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的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