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警告民进党政府勿将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警告台湾民进党政府,若果他们拿两岸人民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

据国台办微博发布的信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19日)就台湾防长邱国正强调大陆何时攻台不在考虑之内,“打多久陪多久”做出回应时说,民进党政府“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独势力无底线的挑衅,并强调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

朱凤莲说:“他们以为勾连外部势力就可以‘以武谋独’,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整体利益作对,完全是利令智昏。这种挟洋自重、吹哨壮胆的言行无异于饮鸩止渴。”

朱凤莲也表明,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大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并称这样做绝非针对台湾人民,而是维护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前天(17日)在立法院指出,中国大陆有攻台的能耐,届时台湾也会全力以赴,并强调“自己的国家自己救”。

邱国正昨天在立法院备询时也说,各国对于台海问题有共识的话,即台湾遇到强大敌国、对台有压力的认知,这对以后的合作,不管是平常既有的基础,或另外谈一些议题,都是正面的,他乐见其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