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报告增列“灰色地带威胁”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表示,近年解放军频繁绕台且有许多以往没看到的认知作战型态,“灰色地带”越显著,防卫作战需要广面设想,今年将灰色地带威胁加入国防部2021四年期国防总检讨。

根据东森新闻台报道,台国防部近日将2021年“四年期国防总检讨(QDR)”报告送交立法院,详列台湾未来四年国防施政重点,因应近年解放军频采取“灰色地带冲突”,国防部特别以专章阐述台湾军队如何应对。

邱国正受访时表示,QDR每四年出版一次,近年解放军绕台动作频繁,且有很多认知作战产生,很多都是以往没有发生过的,国防部有必要检讨。

邱国正也说,现在灰色地带更加显著,因此今年有必要将应对灰色地带威胁加入,主要着眼于广面设想防卫作战,未来有任何变化也会同步调整。

针对QDR章节有“迫使犯台无效”等强烈措辞,邱国正则解释,台湾属小、弱的不对称作战,但台湾也有强项;中国大陆虽然强,但也有弱项,如果有所对应,自然就没有办法犯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