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退韩国瑜选党主席?江启臣:党内民主尊重大家意愿

字体大小:

针对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因“一年条款”不符合资格导致参选国民党主席机率极低,外传高雄前市长韩国瑜因此态度松动。对此,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回应媒体追问,面露苦笑称,他已经讲过很多次了,会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综合中时电子报和东森新闻台报道,江启臣今天出席党务行程时候说,国民党有党内民主,尊重大家选择跟意愿,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把在野党角色做好,监督执政党缺失,做好为民发声、为民服务的根本。

至于党内选举,江启臣说,就依照既有的有民主制度,只希望正面、圆满地举行。他强调,身为党主席,他的工作就是要求党务中立,办好选务。

谈到赵少康昨天痛批中常会缺乏民意代表性,江启臣说,党的改革应该持续,至于中常会的角色,对党来讲,在没有召开大会期间是最高决策单位,所以中常会的存在关乎到党能否持续运行,从组织结构上有其重要性。

江启臣指出,至于该怎么改革,党内也有不同意见与想法,过去这一年在党务改革上,中常会也做出未来选举、组织、结构的调整,或许可以对比去年,大家可以在来看这样的改变是否更贴近民意,把党意与民意做更好结合。

至于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祝福江启臣连任顺利,是否在争取本土派支持,江启臣说,在国民党内只有中华民国派,党内选举过程,想选的人都必须争取支持,这很正常,不用过度解读任何人的某一句话或某一个动作。

对于网络政治声量显示韩国瑜拔得头筹,江启臣淡然地说,声量起起伏伏,每个议题每天都在变化,不管是民调、声量等数据,大家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