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山火狂烧逾30小时 冲击当地旅游业

阿里山山火狂烧逾30小时,影响通行往来,冲击当地旅游业。(互联网)
阿里山山火狂烧逾30小时,影响通行往来,冲击当地旅游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阿里山18日起发生森林火灾,大火延烧超过30小时后,导致阿里山公路也不得不封闭,严重影响当地旅游业。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波啊等报道,阿里山公路69公里处附近下方,星期四(18日)下午2时左右发生森林火灾。火势延烧超过30小时,造成路段零星落石不断,期间更落石从100至200米的高度滚落,相当危险,需要封路,当局呼吁往阿里山赏花的游客,可改行台21线至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台湾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副处长李定忠指,火势昨早(20日)已控制,预计晚上7时会开放通行。阿里山公路上边坡残火已由森林护管员以背负式水袋灭火完毕,位于火场东南侧及西南侧,仍有两处明火,目前架设水线持续监控。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调查显示,受火灾影响,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饭店有60%散客退订。其中,在阿里山游乐区经营饭店的嘉义县旅馆公会理事长陈昆茂说,这两天是花季旺季,阿里山游乐区的13间饭店全部可提供2800个床位,散客退订损失,加上游乐区内及阿里山公路沿线食宿游购行等相关观光业,损失逾4000万元(新台币,约189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