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八人刑满 今返回香港

字体大小:

12名香港人去年因试图偷渡到台湾被大陆海警拘捕以及判囚,其中八人今天刑满出狱。有消息指出,刑满获释的八人今天将分批经深圳湾口岸返港。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报道,深圳市盐田区法院去年底就12港人偷渡案作出裁决,裁定男子邓棨然及女子乔映瑜因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罪成,分別被判囚三年及两年,目前他们仍在大陆服刑;其他八人包括“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以及张俊富、张铭裕、严文谦、李子贤、郭子麟、郑子豪及黄伟然,因偷越边境罪成,被判囚七个月及罚款1万元人民币(约2000新元)。

由于大陆计算刑期由拘留当天开始,因此上述八人今天将刑满出狱。

报道引述消息指出,这八人今早9时半开始,会陆续经深圳湾口岸分批返港,最后一批为下午5时。他们随后会被押到天水围警署“落簿”(做笔录),再被带往至不同警署还押。

协助涉案港人家属的香港大律师邹幸彤表示,家属今天会随移送四处奔走,协助他们的“12港人关注组”约傍晚也会交代众人最新情况,包括目前在大陆服刑的乔映瑜及邓棨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