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黄河大堤内现死猪 原因排查中

字体大小:

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新媒体发现,内蒙古的黄河大堤内有大量死猪。当地政府随后对死猪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并开始对类似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据新京报报道,内蒙古达拉特旗发布消息指,《半月谈》3月21日刊发题为《触目惊心!黄河大堤内哪来这么多死猪?》报道后,政府立即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赶赴现场核实处置。

目前,公安正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农牧(疫控)部门已对死猪进行采样,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追踪溯源工作,并对死猪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对丢弃死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全旗沿黄河各苏木镇正在对类似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半月谈》记者在黄河内蒙古达拉特旗段发现,大堤内不同区域有不少死猪,有的零星几头分散在堤坝护坡上,有的十几头堆在国堤通往主河道土路两侧,有的十几头浸泡在堤内水中。

中国规定,对于病死及病害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即便是采取深埋法,也应选择地势高燥、处于下风向的地点,且应远离学校、公共场所、居民住宅区、村庄、动物饲养和屠宰场所、饮用水源地、河流等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