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药禁赛逾一年或永久无缘中国国家队

字体大小:

中国计划加强对反兴奋剂的管理,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一年以上的运动员将来可能永久无缘国家队。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站22日发布通知,对《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向全社会征求修改意见。

在随之公布的《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一年以上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不得以任何身份入选国家队。禁赛期在一年及一年以下的,进入国家队需严格审核。

其中还提到,发生兴奋剂违规且被禁赛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禁赛期满后四年内,取消参加体育系统各类评优评先、荣誉称号、职称、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比资格。

意见稿新增了对未成年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规定。未成年运动员发生兴奋剂违规的,可视情况适当减轻对运动员个人的处罚,对负有责任的辅助人员等加重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