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民企榜:华为美的海天排前三

字体大小:

胡润研究院的民企百强榜显示,华为、美的和海天位列前三。分析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一个品牌时代,上榜企业不仅引领先进制造,也极为重视自身品牌的塑造。在当今世界,衡量一家公司经济实力的最好方式或许是价值,而不是销售。

据新浪财经报道,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Shu Yun · Hurun China Top 100 Most Valuable Consumer Goods Companies 2021),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人民币,下同,28.85亿新元),上榜企业总价值9.86万亿元。

总部深圳的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最有价值的民营企业。创立于1987年的华为,当下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约有19.4万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为全球30多亿人提供服务。

总部佛山的美的以5800亿元价值位列第二。美的成立于1968年,是一家集智能家居事业群、机器人及自动化事业部、数字化创新业务等五大板块为一体的全球化科技集团。产品及服务惠及全球约4亿用户。

总部佛山的海天以5000亿元价值位列第三。经历66年沉淀,如今的海天味业已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及工艺创新,提升了调味品这一传统产业的工业化水平,为中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作用。

总部上海的蔚来以4200亿元价值位列第六。成立短短七年,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即完成了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如今,作为中国新生代造车势力中的先驱者,蔚来旗下已开发包括ES6、ES8、EC6、ET7等系列产品,并在中国市场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体系。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大消费企业越来越上规模,这份榜单上,七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中国500强,一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世界500强。”

胡润说:“这些上榜企业不仅引领先进制造,也极为重视自身品牌的塑造,开辟了互联网销售模式,利用天猫、淘宝、京东等线上渠道开拓市场,并依托大数据、在线支付系统和物流获得高效支撑。”

他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一个品牌时代,最近两年我明显感受到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特别是在大消费领域,不仅产品本身已经达到国际标准,品牌包装设计也是国际级的。”“在当今世界,衡量一家公司经济实力的最好方式或许是价值,而不是销售。例如,海天味业和蔚来汽车,年销售额都不到200亿元,但价值高达四五千亿。”

在地域分布上,广东上榜企业数量最多,有36家;浙江和上海分别以12家和11家位列二三。北京位列第四,上榜10家企业。福建、四川以五家企业上榜并列第五;安徽、江苏以四家企业上榜并列第七;湖南、湖北、河北并列第九,上榜企业各有三家。

从城市来看,深圳和上海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1家;其次是北京和广州,分别有10家;杭州第五,有七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