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整容后智力降至婴儿水平

字体大小:

中国深圳市一名女子整容失败后,出现惊恐、尖叫、记忆缺失等症状,智力仅相当于一岁多的小孩子。深圳市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已对涉事机构和医生进行了立案查处。

据《环球时报》报道,卫生健康局3月21日通报,已于去年5月对涉事机构和医生进行了立案查处,但患者家属与该医疗美容机构多次商议,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卫健局将会再次搭建沟通协商平台进行调解。

据第一现场3月17日报道,去年5月深圳31岁女子小丽在南山区松坪山盛力会医疗美容门诊部做眼睑修复、隆鼻等整形手术。在进行眼睑修复手术局部麻醉时,小丽的心脏出现了骤停的情况,随后被送往宝安人民医院抢救。

小丽父亲透露,小丽在宝安人民医院重症科救治了16天转到普通病房,目前时常会出现惊恐、尖叫、记忆缺失等症状,智力仅相当于一岁多的小孩子。

南山区卫监所稽查科说,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盛力会医疗美容门诊部机构证照合格,当天小丽在机构行眼睑修复手术,医生对其眼睑做局部麻醉时,心脏骤停,门诊部也进行了抢救,但抢救记录不规范,当时已对盛力会做出处罚。为小丽做手术的两个医生有行医资质,其中一名医生是外国医生,有证照,但未通过中国美容主诊医生备案。

稽查科负责人称,结合这家整形机构的这次事故,他们已于今年1月对该机构进行了处罚:罚款20000元(人民币,下同,4123.3新元),停业一个月;当事医生罚款5000元,停业六个月。

稽查科负责人说,对涉事机构的处理是依法依规的,如果受害者家属对处罚有异议,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他还建议小丽的家属去做事故鉴定明确责任,这样更有利于协商赔偿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小丽的身体情况此前已申请第三方机构做了鉴定,结果是六级伤残。稽查科说,目前,当事双方都未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建议他们去做事故鉴定,明确责任,更有利于协商赔偿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