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跌近1% 西方制裁中国打压市场信心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今天收低,因西方国家制裁中国削弱风险偏好,且此间政策收紧的疑虑挥之不去,持续施压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沪深300指数收跌0.95%,至5009.25点;沪综指收跌0.93%,报3411.51点。

美国、欧盟、英国与加拿大周一(22日)以新疆问题为由,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北京方面随即反击,对欧盟采取惩罚性措施。

财通证券分析师金晶表示,“制裁打击了冒险意愿,尤其是外资的冒险意愿,他们通过互联互通机制卖出股票”。

他说:“对于国内将收紧政策的担忧也持续打压大涨的板块和估值偏高的股票,投资人变得愈发谨慎。”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上周六(20日)表示,中国有较大的货币政策调控空间,要珍惜和用好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根据路孚特数据,外资今天通过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净卖出51亿元人民币(约10亿新元)A股。

沪深300原材料指数和中证新能源指数分别大跌3.6%和2.9%。

分析师们也表示,由于股市修正仍在持续,公募基金抛售股票应对日益增多的赎回的压力增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