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制欧盟后 法德等欧洲多国急召见中国大使

北京宣布对欧盟10名官员及四个组织采取反制措施之际,欧洲多国紧急召见中国大使(法新社)
北京宣布对欧盟10名官员及四个组织采取反制措施之际,欧洲多国紧急召见中国大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美、英、加相继宣布对中国官员及实体实施制裁后,北京随机宣布对欧盟10名官员及四个组织采取反制措施,法国22日宣布召见中国大使后,德国昨天召见中国大使,欧洲其他国家紧跟其后。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外交部称,在中国对欧盟实行制裁后,德国23日召见中国大使进行“紧急会谈”。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Miguel Berger)称,中方的制裁是不适当的升级,它会使欧盟和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张。

德国外交部敦促中国“立刻取消这些限制”。

法国外交部22日称,已就中国威胁侮辱法国议员和研究人员以及北京决定制裁欧盟官员召见中国大使。

中国驻法大使馆当天直接做出回应称,因日程安排,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当天不会去法国外交部。他在23日前往法国外交部就欧盟对中国个人、实体的制裁决定和台湾问题提出交涉。

据悉,除德法两国外,比利时、丹麦、立陶宛等国均召见中国派驻大使,丹麦外交部当天召见中国大使,针对由丹麦前总理设立的一家机构被北京列入制裁名单表示抗议,立陶宛则因下议院一名议员被列入中国制裁名单一事向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表示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