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起开始日报冠病疫苗接种数量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健委从今天开始日报冠病疫苗接种数量,截至昨天(23日),中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冠病疫苗8284.6万剂次。

据澎湃新闻报道,从今天开始,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健康中国将每天更新全国接种疫苗数据,实行日报制度。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冠病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疫苗安全有效,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

报道称,从高风险、重点人群,到普通人群,这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

此外,中国冠病疫苗研发和生产也在提速,目前疫苗日产量从2月1日的150万剂,已提升至目前的500万剂左右,累计供应中国国内超过1亿剂。

截至3月20日,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天津康希诺公司4家企业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疫苗获准紧急使用,中国成为全球冠病疫苗上市最多的国家。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疫苗质量安全始终是第一位,要摆在生产供应工作的首要位置。要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大规模放量下疫苗质量的安全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