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称大陆海关禁台湾凤梨酥等进口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自3月1日禁止台湾凤梨进口,今天又传出将禁止凤梨酥等凤梨制品输陆。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今天接获台湾糕饼业者陈情,称与他们合作的两岸物流业者通知,大陆海关关口口头提醒,不要再送凤梨酥来了,言下之意将禁止台湾凤梨酥进口。

高虹安随即致电向两岸物流业者求证,获知恐怕接下来不只是凤梨酥遭禁,更有可能台湾所有凤梨相关的食品都将不再能进入大陆。

报道称,高虹安在经济委员会质询相关议题,但经济部在答询时显然尚未获得消息。

高虹安批评说,一直以来台湾都猜测大陆会在禁止凤梨后有进一步动作,大陆媒体上个月也有报道警告,接下来不只要禁凤梨,还要禁止凤梨酥,因为凤梨酥使用猪油,而现在台湾的猪油可能来自美国进口的莱猪,但台湾经济部至今都不知情,也没有做准备。

高虹安质疑,先前凤梨被禁止输陆后,台湾掀起吃凤梨潮,但在政府仍未拿出有效配套措施的情况下,难道又要掀起另一股吃凤梨酥的风潮来因应吗?她提醒政府尽快拿出应变措施,减少业者损失。

对此,台湾经济部政务次长曾文生表示,“会尽快去了解”,并强调,所有食品都应通过合理的检验标准,否则其中可能包含太多不正常的贸易手段,他认为这对两岸关系并非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