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承诺美国不会强迫盟友站在反对中国的一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总部誓言,华盛顿不会强迫盟友站在反对中国的一边。(彭博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总部誓言,华盛顿不会强迫盟友站在反对中国的一边。(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誓言以新方式与盟友合作,并承诺华盛顿不会强迫盟友站在反对中国的一边。

法新社报道,布林肯周三(3月24日)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于布鲁塞尔的总部说:“当我们的盟友肩负起应有的重担时,他们将有理由期望他们在决策时有一个公正的发言权。”

“我们将尊重这一点-从尽早并经常咨询我们的朋友开始。”

布林肯强调:“毫无疑问,中国的强制行为威胁着我们的集体安全和繁荣。”但他表示,这并不代表各国不能在如气候变化和卫生安全等问题同中国合作。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四同欧盟领导人参加视讯峰会,以传达他的政府希望重建跨大西洋关系的信息。拜登热衷于采取多边方案,他希望NATO和欧盟在民主政体的统一战线中迎战中国的威权主义挑战。

布林肯将在周三稍晚时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