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同意重启中国问题双边对话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暨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三(2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欧盟同意重启有关中国问题的双边对话,并将共同应对俄罗斯的“挑战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指出,“他们承认双方都认识到,与中国的关系是多方面的,包括合作、竞争和系统性竞争对手”。

声明称,双方还将在互惠、经济问题、韧性、人权、安全、多边主义和气候变化等议题上进行合作。

声明也表示,“布林肯国务卿和博雷利高级代表证实,可信的多党民主、保护人权和遵守国际法支持了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稳定和繁荣”。

“双方都致力于合作,以促进安全、可持续、自由和开放的海上供应航线和供应链,并期待着在利益和方法有交集的地方与志同道合的伙伴深化合作。”

布林肯和博雷利还说,他们将应对“俄罗斯的挑战行为,包括其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侵略;不实信息等混合威胁;干预大选进程;恶意网络活动;以及军事上故作姿态。”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晤中,两位官员还承诺将共同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分配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并确保为未来爆发大流行做好准备。

两位官员也讨论了在气候行动、伊朗和土耳其等问题上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