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中国不想取代美国或任何国家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称,中国的目标不是取代美国成为领导世界的国家。(法新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称,中国的目标不是取代美国成为领导世界的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强调,中国的目标不是取代美国成为领导世界的国家。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央视新闻的报道,崔天凯当地时间3月25日接受CNN国际频道专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我们的目标是不与任何其他国家竞争或取代任何其他国家”,“这从来不是我们的国家战略”。

崔天凯是在回应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早些时候针对中国的评论。拜登当天在白宫举行的首场正式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阻止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并誓言要大力投资以确保美国在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竞争中占上风。

拜登说:“中国的总体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的领先国家、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和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崔天凯指出,当今世界想要的、明天世界想要的,就是所有国家共同努力,为共同的未来建立一个国际社会。

他指出,试图将世界划分为不同的阵营,甚至建立对抗性军事手段的尝试不是解决方案,反而本身就是个问题。

崔天凯还批评了CNN有关新疆人权问题的报道,他指出,CNN这种偏离事实,控制舆论的报道和行为是不真实的、不道德的,他强烈谴责美国官方和媒体对于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污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