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研发核电替代燃料过程中将产生核武原料

字体大小:

核武禁扩专家昨天说,中国努力研发新一代核电厂燃料的行动,将产生出大量可被转化为制造核武器的原料。

根据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寻求减少对煤炭的低赖,减少有害人体健康和气候的碳排放,该国正努力研发先进的快中子反应堆(简称快堆)和再处理设施。但再处理将会产生出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的钸。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有意将潜在的钸储备转为武器用途,然而忧虑日益增加,因为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核弹头数量将从目前的略多于200枚增加。

哈佛大学原子管理项目一名高级研究助理在电邮中说,“为了减少国际对钸问题的忧心,中国必须保持钸回收计划更加透明,包括及时报告民间用途的钸库存,就像他们2016年前的做法那样。”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尚未回覆置评请求。

美国国务院还未立即回覆置评要求。而正在研发一座钠冷快中子反应堆(SFR)的美国能源部表示,该厂不是作为增殖反应堆设计的。能源部一位发言人表示,其更广泛的快堆研究及研发计划,支持将禁止核扩散纳入考量的设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