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澳洲部分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26日)宣布,将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部分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后天起生效,为期五年,税率为116.2%—218.4%。

商务部官网上发布的新闻稿,商务部裁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不过,为了避免双重征税,中国商务部决定不征收反补贴税。

在中澳两国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中国去年11月也对澳洲葡萄酒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保证金比率高达107.1%至212.1%。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也显示,来自澳大利亚两家酒商的超过2万3000公斤葡萄酒今年1月未准入境中国。其中,澳洲富邑(Treasury Wine)生产的两批奔富(Penfolds)葡萄酒无法通过深圳口岸入境中国,理由是“标签不合格”,重量分别为675公斤和2700公斤。

由百吉布鲁克加(Badger's Brook Winery)生产的七批葡萄酒也以相同原因,在重庆被拒绝入境,总重量接近2万公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