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中美需要就新的国际秩序达成一致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美国及盟友需要与中国就新的国际秩序达成一致来维持稳定性,不然全世界可能再度面临一战前的形势。

根据路透社报道,基辛格在一个线上活动中称,目前全世界面临的危险程度比一战前更高,因为中美两国武器方面的科技水平可能导致后果非常严重的冲突。

基辛格称美国与中国这样一个很快在某些方面更加领先的对手谈判是很艰难的,同时也肯定中国在争取科技创新期间所展现出的组织能力。

基辛格还说,西方国家需要“相信自己”,这是一个“内部问题”而不是“中国问题”,最终的问题是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能否与中国就全球新秩序达成谅解。

“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如果我们不能就这一点与中国达成谅解,我们将犹如欧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状况,一个接一个的冲突需要马上解决,但总会有一个冲突在某个时点就失控了,”他说。

基辛格还说,另一个问题是,中国是否会接受这种新秩序。基辛格赞扬了中国在国家控制下实现技术进步的组织能力。

他补充说,中国的经济实力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它在本世纪在所有技术方面都将领先,同时西方必须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