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陈时中对大陆疫苗松口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只要符合标准,不会因为政治对大陆疫苗有任何排斥。(自由时报)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只要符合标准,不会因为政治对大陆疫苗有任何排斥。(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昨天受访时,首度谈到中国大陆所生产的“科兴疫苗”,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也表示,只要符合标准,不会因为政治对大陆疫苗有任何排斥。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时中受访时提到,因大陆研制的科兴疫苗尚无被WHO、COVAX所认证,但两岸间往来又相当频繁,对于如何认可大陆疫苗,陈时中表示考量“政治”与“台商”,自己的态度倾向“就不管了”。

陈时中说,不会关上两岸交流的通道,因此将规划让打过疫苗的民众入境台湾时,采取文件申请制。

苏贞昌今天到新北板桥视察特专三用地表示,对任何疫苗都只有一个态度,就是要维护台湾人健康。第一要买得到、要符合世界标准、能够合法进口。

苏贞昌还说,中国大陆的疫苗中央也都有注意、关注,只要符合这些标准,不会因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政府也希望早日有台湾产疫苗研发成功,在世界买到好的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