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府:大陆军机大举绕台无助区域和平稳定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昨晚公布大陆派遣2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表示,台湾跟区域周边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合作,都是为了维护台海、区域的和平稳定,北京当局单方面地军事挑性行为,无助于区域和平稳定,也无助区域和平稳定,更不会得到台湾人民支持。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张惇涵今天随台湾总统蔡英文出席相关活动前受访时表示,关于昨天大陆军机大举扰台,台湾军队、国安单位都有确实掌握,并均有相关应处,请台湾人放心。

张惇涵说,台湾会持续和美国、理念相近的国家持续合作,目标均一致,都是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繁荣发展;至于日后台美签署相关协议时,是否解放军大举扰台成常态化,关键还是在北京当局,呼吁大陆要清楚知道维护区域和平稳定,每个国家都有共同责任,也都要担负起相关责任。

谈及新疆棉议题。张惇涵表示,北京当局应慎思,民族主义、爱国主义都是很朴素的人民情感,但放任这种情感,向民间、企业施压,无助于中国成为负责任大国的目标; 回归事件本质,也呼吁北京正视维吾尔族人权,只有停止压迫,才能化解国际间相关质疑。

张惇涵指出,台湾部分演艺人员对该议题有不同表态,若是自主表态,那是因为他们活在民主自由的台湾;若是被迫表态,那是因为他们身在没有民主自由的大陆。

张惇涵说,民主自由是台湾人民可以自由表达意见的原因,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也是政府坚持守护台湾人民的生活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