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逾七成雇主最重视雇员工作态度  

字体大小:

香港城市女青年商会进行的“青年上流力”问卷调查显示,逾七成雇主称最重视的升职条件是工作积极态度,但七成30岁或以下的雇员则认为升职视乎工作经验,显示年轻雇员不了解雇主想法,或因此错失晋升机会。

根据《明报》报道,于今年2月16日至3月12日进行的调查还显示,在升职条件方面,当中72.4%受访雇主认为升职最重要是考虑雇员的积极正面态度,其次是责任感(65%);71.1%受访雇员则认为是工作经验,其次是良好协调能力(61.1%)。

该结果反映双方对升职关键条件认知有明显差异,雇员不了解雇主重视的条件,或导致雇员忽略展示相关潜力,影响升职机会。

香港人力资源培训顾问建议,职场青年宜多注重上进心,以及尽责的良好工作态度,更易获升职机会;亦建议雇主关注雇员的工作压力,增加工作士气,令他们职场表现更好。

另外,调查还显示,逾七成雇主最愿意向雇员提供思考及决策能力培训,此属经验实力培训,与雇主最重视的工作态度升职条件不符,反映雇主忽略态度培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