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生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再延期

字体大小:

日本东京都政府昨天(26日)宣布,受冠病疫情影响,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3岁雌性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由今年5月31日延至12月31日。这是“香香”归还中国时间第二次被延期。

据新华社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表示,之前曾告诉大家今年5月31日是与“香香”告别的日子,但经中方同意“香香”归还日期延至今年年底。

目前上野动物园因疫情缘故处于关闭状态,小池就此表示,希望疫情得到控制,大家能早日见到“香香”。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政府与中方就“香香”归还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决定将归还时间再次延期。

“香香”出生于2017年6月,其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

上野动物园日前宣布,“比力”与“仙女” 本月上旬时隔四年再次交配,日方期待迎来“香香”之后又一个大熊猫宝宝。

另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本月10日接受中国官媒访问时曾就“香香”能否按时回国答记者问。

孔铉佑当时表示,大熊猫是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象征。目前在东京、神户和和歌山动物园中的大熊猫都在健康生活、茁壮成长,也给日本民众带来许多快乐。

孔铉佑提到,东京上野动物园的香香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据他所知,动物园的社交媒体账号有近一半内容都和香香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