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昨宣布制裁美加人员和实体

字体大小:

欧美等国上周以中国政府侵害新疆维吾尔族人权为由,点名制裁新疆官员;中国随后反制,以恶意传播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为由,先后宣布制裁欧盟与英国多名人员及实体,昨天进一步宣布制裁三位美国、加拿大人员和一个实体。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这些被制裁的人员和实体分别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

他们被禁止入境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时中国公民及机构禁止与他们交易或往来。

中国外交部强调,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有关方面认清形势,纠正错误,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星岛日报》指出,被制裁的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是中荷混血儿,父亲是香港移民,母亲来自荷兰。他可以说英文、法文和粤语,从政前曾在科技行业工作。

庄文浩2006年曾担任加拿大总理哈珀政府的枢密院主席和政府事务兼体育部长,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二位华裔内阁成员。

庄文浩目前是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内阁的外交发言人。他曾声称中国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上个月曾要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新疆问题。他也呼吁加拿大与其他盟友协同行动,禁止新疆产品入囗,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制裁。

至于同被制裁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正副主席曼钦及伯金斯,过往曾多次针对新疆、西藏等问题批评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